20210426網路申報可早退稅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綜合所得稅申報期快到了,納稅義務人今年想要早點收到退稅款,可利用網路申報、網路確認稅額試算或電話語音回復試算〔電話語音回復案件僅限納稅義務人於108年度結算申報以本人帳戶完成繳(退)稅,且109年度亦選擇沿用該帳戶辦理退稅者〕,如經核定屬退稅案件,則列入第1批退稅,在110年7月30日即可收到退稅款。

該局指出,選擇「存款帳戶劃撥退稅」是最安全且快速的方式,第1批退稅款將於110年7月30日當日直接撥入納稅義務人指定之存款帳戶;未採用直接劃撥退稅方式者,則由國稅局寄發退稅憑單,再由納稅義務人持憑單至金融機構辦理託收或提兌,耗時又費力。

該局呼籲,為縮短納稅義務人領取退稅款的時間,建議採用網路申報,並提供存款帳戶供稽徵機關辦理轉帳退稅,除退稅款可早日入帳外,更不必擔心退稅憑單遺失、忘記兌領、遭郵寄招領或被冒領情事,尤其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同時可免去往返金融機構提兌的奔波,報稅不忘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一舉數得,好處多多。

(聯絡人:徵收科蔡股長;電話2311-3711分機2012)

發布單位:財政部臺北國稅局 發布日期: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