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已提供汰舊換新車減徵新車貨物稅資訊

為使民眾即時取得汰舊換新車減徵新車貨物稅之申請資格及所需文件等相關資訊,財政部於105年10月20日在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架設「消費者自行檢核申請資格」網頁,用最簡單、友善的介面,幫助民眾輕鬆瞭解是否符合減稅資格。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自貨物稅條例第12條之5施行以來,申請汰舊換購新車減徵新車貨物稅案件日益增加,民眾因不諳法令相關規定,迭向各地區國稅局詢問,為讓民眾即時掌握新購的愛車是否符合減稅規定,財政部特別設計「汰舊換新減徵新車貨物稅申請資格」查詢應用程式,提供全天候不分時段之服務,民眾可於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網址:http://www.etax.nat.gov.tw/)「中古汽、機車報廢或出口換購新車定額減徵新車貨物稅作業專區」進入「消費者自行檢核申請資格」頁面查詢。該局說明,民眾進入該網頁按照指示操作,電腦將幫您判斷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倘符合申請資格,即進一步告知申辦流程及應檢附文件;如查詢結果為不符合申請資格,電腦也會告知不符合申請資格之原因。此外,利用手機進入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嘛也通!歡迎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