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3 利用行動電話認證取得查詢碼,報稅更便利!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間,非同居一處但符合受扶養條件親屬可透過行動電話認證,於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https://tax.nat.gov.tw)取得查詢碼,供民眾下載受扶養親屬的所得與扣除額資料一起申報,讓「網路取代馬路」,報稅更便利。

舉例來說,民眾要申報扶養居住在外縣市的父母親,為能取得父母親的所得及扣除額資料,民眾的父母親只需要透過行動電話認證方式就可以在網站上取得查詢碼,提供予納稅人申報時輸入即可下載其所得及扣除額一併申報,替代親赴國稅局臨櫃查調查詢碼或所得及扣除額資料的不便。

該局進一步說明,行動電話認證是利用身分證統一編號、月租型行動電話號碼(限申請人申辦的門號)及健保卡卡號為通行碼進行身分認證,不需讀卡機,是一種更加便利取得查詢碼的身分認證方式(如圖示),大大提升了綜合所得稅申報的便利性,請民眾多加利用。如有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 洽詢,或至該局網站(https://www.ntbk.gov.tw)利用國稅智慧客服「國稅小幫手」線上查詢。

聯絡人:戚振中    股長    聯絡電話:(07)7256600分機7830
撰稿人:陳佳伶               聯絡電話:(07)7256600分機7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