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8 線上申請個人所得財產清單免出門真便利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民眾只要準備好讀卡機、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的全民健康保險卡和任一電子郵件帳號,即可直接透過網路申請所得及財產清單,免出門即可完成線上申辦,減少臨櫃排隊及往返時間,在嚴重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安全又便利。

該局說明申請的步驟如下: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首頁(https://www.etax.nat.gov.tw/etwmain)依序點選線上服務/電子稅務文件/線上申請,選擇稅別分類–稅務行政項下的財產資料或個人所得資料進行申請,待收到已結案的郵件通知後,再前往該入口網電子稅務文件/進度查詢,點選案號逕行下載就完成了。

該局進一步表示,國稅局所提供的所得及財產清單皆為個人獨立資料,並無全戶之清單,同一戶籍內其他成員若有需要本人的所得或財產清單仍需以各自的憑證或健保卡線上申請,如有任何疑義,可於上班時間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諮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新聞稿聯絡人︰沙鹿稽徵所 服務管理股 郭子瑋

聯絡電話:04-26651351轉515

發布單位:財政部中區國稅局 發布日期:2022-07-28 更新日期:2022-07-28